诶枖

vb诶枖 q站eiyao29283

离婚带俩娃18


肖战翻来覆去一晚上没睡好,天还亮就爬起来找关于怎么让小孩子理解水很危险的动画片。


王一博也一直没睡,过了很久听着那边没了动静扭头去看,肖战头顶冒着光面对着墙蜷在被子看手机。


王一博起来开了床头的小灯,掀起他盖在头上的被子肖战眼睛带着一丝惊慌,下意识按灭了屏幕闭眼装睡。


王一博觉得好笑:“看手机开着灯看,别藏被窝里,搞坏眼睛。”


不就是半夜被抓到玩个手机吗,我们早离婚了,他管得着吗他,又不能拿我怎么样害怕什么?肖战想到这一点又马上睁了眼。


肖战:“这么晚不睡干吗?”


王一博:“你不是也没睡。”


“我睡不着,我想想我还是好怕,你明天有什么安排吗?我想早上跟他们讲一下这个。”肖战把手机举给王一博,“就是这个动画片有讲让小朋友不要在河边玩水,不要在爸爸妈妈看不见的地方玩水。”


王一博:“都听你的,讲完带你去玩摩托艇,你不是一直都想玩吗?”


肖战指了指睡得正香香的两个小宝宝:“那他们呢?”


王一博:“那个摩托艇附近有一个儿童乐园,到时候把他们丢那玩就好了,有人看的。”


肖战:“那我们开一个车他们也要出去怎么办?”


王一博:“沂哥和琴琬姐他们说太累了明天不出去在家玩玩看看电视什么的,另外两个他们要出去就开另一辆车就好了。”


肖战:“玩完摩托艇呢?”


王一博:“那有挺多水项目的你可以都玩。”


肖战:“都玩完了呢?”


王一博:“开车带你环海去。”


肖战:“我第一天都环过了。”


王一博:“你就在周围转了转,我带你去远一点的地方。”


肖战:“不都一样。”


王一博:“他们说那边更好看一点。”


肖战:“谁说的?”


王一博:“攻略。”


肖战挑眉:“你还做了攻略?”


王一博语气有点委屈:“我很早就做过了,只是一直没时间带你去而已。”


肖战:“害,那明天都听王导的了。”


王一博把灯关了偷偷扬了嘴角:“那你别看手机了,早点睡。”


肖战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面对着墙道了句晚安。


晚安。



第二天王一博给两个宝宝洗漱完抱到肖战床上,肖战让两个宝宝靠墙坐好,开启了今天的安全教育。


两个小家伙盯着屏幕认认真真的看了整集,看完后嚷嚷着还要再看一个。


肖战:“宝宝们还想看得先回答我几个问题。”


“好!!”


肖战:“谁能告诉爸爸这个动画片告诉了我们什么?”


“不可以随便靠近有水的地方!看着很浅很浅的地方可能有这么深!”夕夕比划了个夸张的大圆,“宝宝掉下去爸爸妈妈会很伤心的!所以不能自己跑去有水的地方玩!”


肖战竖了个大拇指:“夕夕真棒!”


琑儿举手说:“爸爸爸爸!我还知道不告诉爸爸自己跳进水里会被打屁屁的哦,因为我昨天被打屁屁了哦。”


肖战摸摸琑儿肉嘟嘟的小脸:“那宝宝下次还能不能这样?”


琑儿:“不可以!”


肖战也给琑儿竖了个大拇指:“对,琑儿也很棒,记住了一定不可以自己往水里跳,多大都不行!”


“好的!”


肖战:“嗯……如果有一天有人跟夕夕和琑儿说,有个湖里有很多宝藏……”


两个孩子几乎同时一起抢答。


夕夕:“不可以去,因为水很危险很危险!”


琑儿:“我要去湖里把宝藏挖出来给爸爸买小面包!”


肖战捂着脸撑在床上,得了白讲了……


肖战无奈地道:“宝宝,爸爸不吃小面包,琑儿也不可以去湖里。”


琑儿:“那我给爸爸买大……”


肖战:“爸爸什么都不要,宝宝不可以去湖里知道吗?”


琑儿又指了指王一博:“那爸爸要……”


王一博立马回绝:“爸爸不要。”


肖战把琑儿揪起来靠墙站着严肃道:“宝宝水很危险的,如果我们不在你身边你一个人下水就再也见不到爸爸了!”


提到这个琑儿小眼睛瞬间掉出了豆大的泪珠:“我不要!我不要见不到爸爸……呜呜呜呜啊啊啊我不要哇!!!!!”


肖战叹了口气绝望的倒在床上,王一博把琑儿抱走哄,夕夕趴在肖战身上小手轻轻拍着他,肖战抱着夕夕亲了一口,房间撕心裂肺的哭声瞬间大了一万倍,怎么哄都哄不好。


这个门终究还是没出成。


小孩子情绪来的快忘的也快,几个小孩子在客厅里跑来跑去嘻嘻哈哈的玩了一下午,肖战和王一博也摆烂的和徐沂他们躺在客厅的沙发看了一下午电视,聊了一下午天。



评论(18)

热度(2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